中轻联、总社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
 

 

  在前一段自学的基础上,6 月19日上午,中轻联、总社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。在京的党委常委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,党委书记、会长、主任步正发同志主持。大家围绕“严以修身”这一专题,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。
  党委副书记、副会长、副主任钱桂敬同志首先做了主发言。他指出:我国传统思想道德中的“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”,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放在首要位置,也就是说,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,是做人、做事的基本前提。严以修身,要严在修身铸德上。习书记提到的“总开关”问题,也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。他从几个方面对如何坚持“严于修身”谈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:一是加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。二是提高道德境界,追求高尚情操。三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,抵制歪风邪气。四是强化学习。
  与会的其他领导同志纷纷做了发言,大家普遍认识到:“严以修身”是总书记“三严三实”中的第一名句话,可见这句话在“三严三实”中的分量是最高的,总书记说“严以修身”就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,提升道德境界,追求高尚情操,自觉远离低级趣味,自觉抵制歪风邪气。
  步正发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。他强调习总书记关于“三严三实”的精辟论述,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,是党员领导干部“严以修身”的行为准则,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、新标准。“严以修身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,对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,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都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,“严以修身”是长效机制,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。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,站稳党和人民立场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,具有重要意义。
 


附件

【字体: 】【收藏】 【打印】【关闭
  •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  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  资产财务管理网
  • 地 址:中国北京西城区阜外大街乙22号
  • [网站备案]京ICP备15021506号-1;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
  • 邮 编:100833
  • 传 真:010-68396430/6465
  • 电 话:010-68396430/6334
  • E-mail:zqlzcb@126.com
  • zszcb2008@126.com